炻心疯

浪漫至死不渝

《小马三十六计》——胜负欲

有点长4k+,一发完,喜欢的话记得三连~

【小马心语:今天可能是计谋意外得逞的一天】

  

  

弟弟们觉得最近他们马哥很不对劲,一向玩游戏佛系的马哥,突然变得很积极。

  

大家表面都说马哥菜,实际心里都清楚,马哥那不是菜,只是他不争,什么推手游戏,什么推理游戏,什么运气游戏....(马哥:运气那pa别提....)。


总之!从体力到脑力,我们马哥不说样样第一,也是佼佼者。要真玩起来指不定谁输。

  

弟弟们习惯了马哥在游戏上的佛系,默认把他归进“菜鸟驿站”,都忘了他的实力,于是就出现了力量强者张哥被推倒,抱抱游戏疯狂上分,剧本杀高能推理,私下玩游戏咣咣乱杀,就连欧皇本皇的小贺都差点在运气上落了下风。

  

众崽子们一合计:这不行啊,这以后还怎么过日子。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休息日早晨,五个最近被虐到不行的小朋友们鬼鬼祟祟挪到了大平层,在暗中确定他们马哥不在家后,训练有素的闯了进去。

  

 对的,你们可以想象一下五个长相帅气,一身火气的人“凶神恶煞”,大摇大摆的走进一个房子是什么场景。当然这就持续到了,他们坐在沙发上看电影的丁哥抬眼的那一霎那。

  

这天,马嘉祺去公司对接最近的外务行程,丁程鑫在家无聊,想起老师提过的一部电影就扒出来准备琢磨一下。

  

正到精彩的部分,就听见咣当一声,有人打开了门,他还想说马嘉祺怎么又回来了,还这暴力,嫌门质量太好是不是,这暴脾气就上来了。抬眼一看,一群人声势浩荡的走了进来。

  

此时丁程鑫有点懵并且还没来得及收回他想杀人的眼神。

  

于是他就看见五个人看到他的那一刻瞬间收敛气势,一脸微笑,无辜且单纯。

  

丁程鑫觉得这群人不学变脸真可惜,不然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还能多五位传人。

  

“丁哥~” 还没回味过来五个人就咕蛹到他旁边,凑上来腻歪,前后夹击丁程鑫躲都来不及。

  

“你们吃什么药了,这么疯” 虽说弟弟一撒娇,丁哥滤镜叠满,但突然同时来这么一下,还是给丁程鑫吓到了,已经开始盘算暗杀给弟弟们吃假药的士大夫了。

  

 “丁哥啊~我们问你点事”小贺亮晶晶的眼睛凑了过来。

其实他当时就是随口一提“小马怎么了,得问小丁啊?”一群人瞬间就觉得有道理。但谁敢乱问啊,谁提谁上呗,于是贺大会长毅然决然的被人推上了前线。

  

  

“怎么,惹了什么乱摊子了要我给你们收拾?” 丁哥脑袋一懵,已经做好了和飞总战斗的准备。

  

“诶呀,不是,是马哥?他不在吧?”

  

“马哥,马哥怎么了?他去对行程了,一会儿回来”

  

“那就好,那就好”

  

“到底怎么了,说重点!再给我磨磨蹭蹭都给我滚出去!”丁程鑫看这群人就没什么正经事

  

“就是那个,你有没有发现马哥最近有什么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没有啊挺好的”

  

“那平时没有,录节目的时候呢?特别是玩游戏的时候”

  

“没有吧,不是挺正常的吗?你们到底要干嘛?”

  

“丁哥,你就没有发现马嘉祺最近玩游戏很猛吗?”

  

“他?还是那么菜~”看着丁程鑫丝毫没有觉得不对劲,并对马嘉祺进行菜鸟攻击的时候,弟弟们仔细回想了一下:我去~还真是这么回事,他们给忘了,这两人跟他们玩的永远都不是一种游戏。

于是五个小崽子推开丁哥,所到客厅角落开始叽叽喳喳。

  

“我就说,问丁哥有啥用,这像是能知道的吗” 作为年龄最小但最稳重的弟弟小刘默默开口。

  

“害,也是,每次同一种游戏他俩都能玩出不同感觉,绝,真绝~”小贺默默叹气

  

“算了算了,我们先回去吧,再想别的办法” 小宋皱起眉头紧盯门外深怕马哥突然回来。

  

回来的早不如回来的巧,就在大家决定先撤出大平层回别墅商量的时候,他们马哥回来了。

  

“丁儿,看我买了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一群人开始找地方躲,奈何俩哥哥客厅太干净,除了沙发完全没有“掩体”,于是马哥走进家里就看到五个在转圈圈的崽,吓了一跳

  

“诶?你们今天都起挺早啊,怎么了这是?搁我们这练芭蕾呢?”

  

“啊~马哥回来了”

  

“马哥好~”

  

“马哥,今天天气不错哈~”

  

“马哥,那个...我今天忘记浇花了,我先回去了”

  

“啊~我想起来了,我作业还没做完”

  

“哦对了!我早上还没练剑,马哥拜拜~”

  

“马哥拜拜~”

  

“这都什么跟什么,喂,怎么就走了!”

  

一群人叽叽喳喳,一溜烟就跑了。留下马嘉祺在客厅凌乱,而已经看过一次变脸大师们精彩表演的丁哥就显得成熟稳重多了。

  

“额......丁儿?他们喝了多少啊?” 马嘉祺愣了好半天,看向坐在沙放上波澜不惊看着电影的丁程鑫。

  

“吃假药了,别管了,你刚说你买了啥?”

  

“哦,对了,诺~橙子蛋糕,嘿嘿~你看像不像你,我特地买的?” 马嘉祺寻思丁程鑫没有什么反应料想几个孩子应该没啥事儿。

  

“像个鬼,我看你就是想吃蛋糕了~”

  

“我那是想吃蛋糕了吗?我那是想吃阿程~了” 调音还没落下,马嘉祺的手刚准备搭上他丁哥的肩就被一掌拍开并塞了一大口蛋糕。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吃你蛋糕去!”

  

马嘉祺看丁程鑫全神贯注看着电影默默朝后挪了挪,一脸哀怨的吃起了蛋糕。

  

丁程鑫眼里看着电影,心里不禁想起刚刚崽子们说的话:最近玩游戏的时候他是觉得没啥不一样,手下败将很多年了,不过,好像,似乎确实最近除了他马嘉祺经常赢?


什么时候开始的,丁程鑫不记得了,这么说来马嘉祺确实最近比较有胜负欲。这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吧?二十几岁的男孩子有胜负欲有什么奇怪的?没有吧?但是放马嘉祺身上好像就挺奇怪的......

  

于是在马嘉祺吃完蛋糕感到生无可恋,决定想办法吸引丁程鑫注意力的时候,他丁哥奇迹般的转过了头

  

“阿程,看完了?”

  

“没有,等一下,你过来”

  

“啊?哦”

  

马嘉祺乖乖靠前,丁程鑫一把把人捞过来,斟酌了一下开口

  

‘小马最近又遇到什么事儿吗?’

  

“啊?什么事儿?”马嘉祺更蒙,今天都怎么一个个的,他丁哥都怪怪的。

  

“那录节目还顺利吧?”

  

“挺好的,前辈们都很照顾我啊,你不是知道嘛”

“哦,那就好”

  

“到底怎么啦?你们怎么今天都怪怪的?”

  

“啊,没事,这群小崽子关心你呢,一群人一大早跑来,问我你是不是最近有什么事儿”丁程鑫松开人继续吧注意力转向了电影

  

“我能有什么事儿,他们怎么突然这么问”

  

“最近感觉你玩游戏特别猛,他们怕他们马哥受了什么刺激”

  

马嘉祺心虚了一下试图面不改色

  

“能...能有什么刺激,就是突然想赢了而已,那个你中午想吃什么我去做点”

  

“哦,面条吧今天难得休息别弄太累了”丁程鑫瞄了他一眼随口说道

  

待马嘉祺去到厨房,丁程鑫还是觉得不对劲,他太了解马嘉祺了,那刚刚明显就是在说谎,算了,应该没什么大事,他不想说就不说吧。

  

电影被三番两次打断早就无心看了,乘着马嘉祺做面,丁程鑫准备再琢磨琢磨还差一点没完成的论文。他电脑扔学校了没拿回来,准备借马嘉祺的用一下

  

“马儿,我用下你电脑”

  

“好!”马嘉祺正专心切菜,没太注意丁程鑫说了什么

  

这边丁程鑫打开马嘉祺的电脑,论文里有一点一直不知道怎么写,他准备查一下,发现浏览器也正好开着,就随手点开了。

  

打开看到一个论坛主页,他以为也是马嘉祺搜的资料,准备新开一个网页,直到扫到了论坛内容:“男朋友太有胜负欲怎么办?”这大约是1个月前的一篇帖子

紧接着下面的内容:

----------------------------------

--1楼/心心的茄子--“男朋友太有胜负欲怎么办?”

--2楼/路人甲--“干他丫的!”

--3楼/心心的茄子--“??”

--4楼/路人甲--“不是....我的意思是,让他赢啊!”

--5楼/路人乙--“我觉得楼上说的对,这多简单呀!”

--6楼/心心的茄子--“是他赢但是......我不是这个意思来着”

--7楼/路人丙--“那你倒是说明白啊,看半天了,没懂你想问啥”

--8楼/路人乙--“两个小时过去了,楼主还在吗? ”

--9楼/心心的茄子--“啊啊啊我来了!我刚有点事,其实是这样的,我往游戏吧比较佛系,但我男朋友很有胜负欲,平时嘛我也懒得争,他本来就很厉害周围的朋友基本都赢不过他,最近我发现他在外面外游戏的时候有很多很有胜负欲的搭档陪他一起玩,感觉他很开心,我就是,就是怎么说呢,诶~”

--10楼/路人甲--“好了,简单来说两个字:吃醋了!”

--11楼/路人甲--“不好意思,太激动了,是三个字”

--12楼/路人乙--“那更简单了,你也要有胜负欲啊,就只让他赢”

--13楼/心心的茄子--“你说的颇有道理”

......

---------------------------------

后面就都是路人在盖楼讨论了,丁程鑫算是看明白了,源头找着了!怪不得刚才不肯说。他默默关掉刚才的页面,新开了一个差资料。

  

这边马嘉祺下着面刚反应过来:刚刚鑫鑫说要看什么来着,哦,电脑,嗯?电脑!!!论坛不会没关吧!马嘉祺开了小火就往楼上冲。一头扎进书房“丁儿!”

  

“嗯?咋了?”丁程鑫笑眯眯回头看着马嘉祺慌慌张张的样子

  

“嗯......没啥就是想说面快好了” 马嘉祺看丁程鑫没什么反应,应该什么都没看到,心想可能是自己反应太大了,上次翻完论坛应该关了

  

“哦好,我马上下来”丁程鑫只觉得马嘉祺可爱,急忙准过头边憋笑边整理文档

  

马嘉祺回到厨房继续煮面。

  

吃饭的时候,丁程鑫又开始想逗人

  

“马儿,跟你说上周我们录hi6的时候特别有意思,玩那个反应力游戏的时候.....”

  

丁程鑫一开口自己也说上了瘾,正好上周录节目确实很好玩,眼见着马嘉祺的脸越来越黑,吃的越来越快,吃完“蹭”的一下站了起来

  

丁程鑫停了下来抬眼楞楞地看着他

  

“我,我那个,我去洗碗”马嘉祺突然发现自己反应有的猛,随口一句就窜进厨房去了。

  

“害,逗急了,还不是要自己哄”丁程鑫暗骂一句

  

他快速扒完面,提溜着碗筷跑去厨房,刚到门口就看到马嘉祺对着水池发呆。

  

他悄悄走进去,放下碗筷一把从背后抱住他从马嘉祺身旁探出脑袋

  

“怎么啦!,水池惹你啦?心心的茄子?”丁程鑫准备撩完就跑

  

马嘉祺发着呆就看到一只“狐狸脑袋”凑过来看到可爱的人嘴角忍不住杨了一下,而后反应来!!!转过来把人拉住

“刚刚,你叫我什么??”

  

“啊什么?我叫你什么了?”

  

“哦~心心的茄子嘛?怎么了?”丁程鑫笑眯眯回答

  

“你怎么......我论坛没关?”马嘉祺算是明白了,丁程鑫早看到了,都是故意的!

  

“怎么?自己上网关没关不知道啊”

  

“我.....你听我解释,我就是.....”马嘉祺有点慌,丁程鑫向来把生活和工作分的比较开,他不想太干涉他的工作,他知道丁程鑫就是当正常工作社交,可他忍不住吃醋,之前为这个事情他们甚至吵过一次,后来他就开始默默吃醋......

  

“好啦!我知道你怎么想的,马嘉祺,你是我男朋友,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意味着无论有什么问题你都可以告诉我,我知道你怕我生气,怕我觉得你占有欲太强,但我也知道你爱我,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吃醋,但是你不能委曲求全,我希望每次一你赢都是你想赢,你是没什么胜负欲,但是我喜欢的那个人,叫马嘉祺”

  

马嘉祺听完把人一把抱了起来吻了过去,边吻边把人抱着往外走,丁程鑫还没反应过来脚就离地了

  

“唔!你干嘛!”

  

“刚刚气饱了,没吃饱”

  

“没吃饱!你再烧点吃,诶~你带我去哪儿”

  

“回房间吃饭”

  

“唔?!......唔唔~”

评论(8)

热度(3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